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8日)

2020年12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天气多云,-7℃~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安新调研水专项白洋淀项目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时走入安新老河头镇唐河污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并强调,唐河污水库治理与白洋淀生态安全和新区绿色发展密切相关,要结合有关规划,综合考虑治污、生态等功能需求,全面消除污染区域风险。

2、陈刚书记日前调研雄安高铁站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时强调,要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用心打磨工程细节,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和高标准验收。要抓紧推进雄安站内站外环境改造提升工作,认真做好周边路网、标识标牌、沿线景观等重要道路和节点的绿化美化,提升高铁站周边环境形象。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在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时强调,新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

4、白洋淀2020-2021年度芦苇收割工作已于近期拉开帷幕,预计收割芦苇6.2万亩。按照计划,安新县计划收割面积5万亩,涉及安新镇、端村镇、大王镇、赵北口镇、刘李庄镇、安州镇、圈头乡等7个乡镇,预计2021年3月15日前完成收割任务。

刘向阳/摄

5、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宣讲会日前举行,从新区大宗建材集采工作的进程、管理制度、入围指标体系、入围征集流程以及新区大规模建设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6、雄安容东片区G2标段7日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结构装修阶段。G2标段共有56栋楼,总建筑面积42.98万平方米。

7、雄安容城县将以劳务派遣方式招聘第二批警务辅助人员50名,报名时间为12月14日上午9:00至12月16日下午17:00。

8、荣乌高速公路新线ZT10项目合同段柳卓互通钢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荣乌ZT10标2020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项目正式实现全线贯通,为明年6月通车奠定了基础。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摇号新政将于明年1月实施,其中增加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通过赋予“无车家庭”明显高于个人的普通指标摇号中签率和新能源指标配额数量,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拥车需求。新政指出,小客车指标作为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每人最多可以保留1个。

2、天津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分别是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和东疆综合保税区。

3、河北将进一步精简企业开办提交材料和信息,健全完善“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服务模式,优化企业开办“一窗通”,在全省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其中提出,加强对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研发应用的规范引导;研究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健全互联网技术、商业模式、大数据等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

2、财政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明确在分配相关资金时,要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向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倾斜,加大对医学教育、师范教育支持力度。

3、四川成都郫都区7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为做好冬季防疫,甘肃兰州临时将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4、海南出台产业用地先租后让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先租后让的租赁年限一般为5年,最高不超过10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支路布局 。

因地制宜布局支路系统。采用多种方式灵活组织支路交通,创造活跃的沿街界面;社区中心周边支路以服务慢行交通为主,减少机动车通行,营造安全的慢行环境和舒适的交往空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