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助医助教!雄安85个基层单位收到价值百万元智能心电监护仪

助医助教!雄安85个基层单位收到价值百万元智能心电监护仪

2020年12月11日11:3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1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2月8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支持雄安公益基金首批助医助教和关心下一代公益捐赠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以“心系雄安,温暖未来”为主题,现场向雄安新区相关教育和医疗单位捐赠85套价值100万元的智能心电监护仪、教育用具1万套,并分批次对3000名小学生进行心脏疾病隐患筛查和治疗帮扶。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 李鑫/摄

目前,新区三县医疗卫生条件、教育条件相对不足,快速提高当地教育和医疗水平是新区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去年8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成立,该基金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雄促会)共同发起,由雄促会12家爱心企业和机构共同捐资成立。

该基金在中国福利基金会的领导下,积极对接新区和三县相关部门,开展助医助教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该基金向雄安新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进行捐赠,对新区小学生进行心脏疾病、隐患筛查和诊断帮扶,惠及雄安基层医疗资源不均衡、医生严重匮乏的乡村,目标是以助医助教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新区医疗和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新区老百姓的获得感。

三年多来,雄促会组织北京100家爱心企业,在雄安开展“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做了很多接地气的好事善事,累计捐款捐物及抗疫物资达3000余万元,惠及新区10万余人。在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三县老百姓方面,雄促会吸纳了多家驻雄央企、名企,共同助力雄安打赢脱贫攻坚战。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支持雄安公益基金连续两年举行助医助教公益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体现。3年多来,白洋淀的水更清了,雄安的天更蓝了,雄安的地更绿了,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多了。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已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有力有序,十几万新区建设者日夜奋战在项目上。此次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捐赠的智能心电监护仪,能够助力提升雄安新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希望支持雄安公益基金继续坚持“心系雄安,温暖未来”,让新区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在讲话中指出,儿童先心病是在儿童和青少年当中多发、常发的心脏疾病,这种疾病对青少年,特别是儿童的健康成长带来很大的威胁,往往是一人患病,拖累全家。此次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捐赠心脏病筛查设备给基层医疗单位,并为中小学生开展筛查,是对下一代的一种关心和关爱。下一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将鼓励带动更多企业、更多资源,大力支持新区建设和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和青少年公益事业部主任赵卫,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雄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弥雪,支持雄安公益基金12家企业代表,雄安新区相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