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5日)

2020年12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晴,-9℃~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区块链底层系统(1.0)日前在雄安区块链论坛上发布。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开发完成投入使用。

2. 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完成主体结构负一层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工程将于12月底进入电气安装施工阶段。

3. 2020年,白洋淀水质同比继续好转,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24.5mg/L,同比下降6.49%,一些区域达到Ⅲ类。

4.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区块链资金支付系统已拨付征迁安置资金、工程建设者资金、大宗原材料资金超120亿元,系统上线以来累积拨付资金近300亿元。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安州特色小城镇一期安置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给排水工程招标公告》显示,安新县安州特色小城镇一期安置区将建设主干路2条、次干路4条、支路11条、桥梁23座。

6.三年多来,雄安新区排查整治13000多家“散乱污”企业,关闭了73家羽绒企业水系工段自备水井,取缔关停了343家养殖场。

7.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面向群众开展《我们的乡愁》(暂定名)图书征稿活动,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2月28日,投稿邮箱1009317912@qq.com。

8. 2020年雄安新区武术套路交流赛在雄县举办,比赛内容涵盖器械类28项、拳类42项,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五个组别进行角逐。来自京津冀三地的84支队伍共800余人参赛。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对品牌连锁便利店试行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多证合一”,统一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同时,鼓励连锁超市在社区新建直营门店,扩大连锁规模。

2. 天津即日起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多证合一”整合范围,自贸区范围内企业申请《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食品经营备案》的,纳入“多证合一”范围,企业不再需要单独办理备案。

3.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成为联结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以及环渤海、京津冀一体化环线的主要通道之一。

4. 河北将同北京、天津两市协调配合,打造高水平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探索科学有序承接新途径,全力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

雄观天下:

1. 全国各地都已普遍推行体育中考,分值从30分到100分不等。从教育部收到各地报送情况看,2021年起,绝大多数省份体育中考分值都会增加,且增幅较大。

2. 内蒙古满洲里市发布公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销售环节必须实行专柜,不得与其它食品混存混卖。同时,实行消费实名登记或扫码支付销售,确保全程可追溯。

3. 全国首个5G场景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在山东莱芜投产。该基地聚集超级轻量化核心部件、智能可变车身、先进氢能动力三大核心技术,目前年产能为10万辆智能新能源整车。

4. 阿里巴巴、阅文集团和丰巢科技因违反《反垄断法》,分别被处以 50 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组团型公交枢纽。

在容西片区西北部布局组团型公交枢纽 1 处,承担公交车辆维修保障、夜间停放、发车调度等功能。组团型公交枢纽独立占地,统筹公交停保场、首末站、社会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等功能立体化开发,配套商业、餐饮、定制化公交等服务设施。地面层以换乘空间为主,地下空间主要用于车辆停放。通过枢纽立体开发和智能运营调度,提供便捷高效的外来小汽车和城市公共交通换乘服务,为制定灵活的小汽车政策提供设施空间。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