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年终考核启动

“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年终考核启动

2020年12月15日09:2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年终考核启动

从雄安新区近日召开的2020年“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年终考核部署会上获悉,为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雄安新区将启动“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年终考核工作。

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活难、上学难、就业难、就医难”等问题,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今年年初,雄安新区围绕社区和居家养老、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文化惠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实施了一系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68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8254人。雄安新区33个乡镇已全部设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612个未拆迁村已全部设立综合服务站,实现行政综合服务平台全覆盖的“一站通办”。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全区共完成对35915座农村厕所的改造任务,安新县完成138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有效管控,雄县12个乡镇的281个村通过城乡垃圾一体化和闪蒸矿化处理两种模式,农村生活垃圾基本达到全覆盖、无害化处理,实现了新增垃圾日产日清。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围绕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积极开展自纠自查,对尚未完成的任务,将加大推进力度,统筹部署,周密安排,组成专项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专项工程如期完成。对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亮点工作进行提炼,把亮点挖掘好,把经验总结好,为打造“雄安质量”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吴安宁)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