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明年,雄安新区到北京60分钟!

明年,雄安新区到北京60分钟!

2020年12月15日10: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明年 雄安新区到北京60分钟!

对接京津 雄安新区全力推进路网建设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周边路网建设,今年以来,共安排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项目10个,其中,与北京、天津各对接了两条高速公路,目前都提前完成了年度修建目标。

全长75.03公里的京雄高速公路,是北京通往雄安新区的大动脉,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70.29亿元,占总投资的79.8%。

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在河北涿州市义和庄镇,工人们在正在修建的京雄高速上进行护坡的施工。目前我所在的这个标段主体已经完工了,明年六月底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的通行时间可以缩短到一个小时左右。

      与此同时,京德高速公路也正在建设。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临时筹建处工程科副科长 李海冬:目前,京德高速公路桥梁路基主体基本建成,路面基层已完成90%,沥青路面下面层已完成82%,计划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实现雄安新区60分钟到北京、天津,90分钟到石家庄。

此外,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安置房项目,承担着新区首期居民征迁安置的任务,建设安置房939栋,计划明年6月30日竣工交付。目前,已有650栋安置房楼座完成结构封顶,这是雄安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后,首个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安置房项目。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项目管理部工程负责人 刘海金: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精装修施工,明确八道精装修施工核心工序,进行动态检查与实时验收,确保每一道工序合理、质量可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