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12月22日19: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人民网雄安12月22日电 12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和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李克强总理对明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果断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交出了一份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的取得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化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为遭遇逆风的经济全球化指明了发展方向,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担当。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的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理性认识和把握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推动新区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自贸区雄安片区平台作用,积极吸纳和聚集国际创新要素,努力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是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我国科技进步、自主创新能力再一次提升的重要标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圆满成功的贺电,深刻领会探月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对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区积极搭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努力创造更多核心技术,取得更多关键突破,为增强我国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贡献雄安力量。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