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

雄安新区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

2020年12月25日17: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5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容城县华悦鞋业举行。活动旨在通过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等形式,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不断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五个一”安全宣传活动,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的进一步延伸,将有效解决人们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素质较低的问题,意义重大。新区各部门要大力普及安全生产、防火、防爆、防地震、防燃气泄漏等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为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安全雄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根据要求,到2021年底前,雄安新区和三县将分别建立一批安全宣传“五进”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安全宣传“五进”示范样板;到2022年,新区将全面推行“五进”试点经验,确保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规范有序、持续有效推进。

图为专家为企业员工讲授安全课。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容城县应急管理局承办。12月23日至25日,雄安新区先后在容城县华悦鞋业、北城村、古庄社区,雄县大洋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将台社区,安新县松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