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他手握8本火车驾驶证,如今成京雄城际线司机

他手握8本火车驾驶证,如今成京雄城际线司机

2020年12月27日09: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7日电(张子怡 施云娟) “我想带更多的人来雄安看看,这是国家的新区。”韩军甲说。

受访者供图。

今年48岁的韩军甲,是北京机务段动车组司机,也是京雄城际全线贯通后首位列车驾驶司机。

自1992年成为火车司机,28年来韩军甲伴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收获”了8本火车驾驶证。

28年,32种

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韩军甲难掩激动之情。“能驾驶这条线的列车是一件有使命感又自豪的事。”他说,自己有十六字原则,那就是“千年大计,神圣使命,精准操控,确保安全!”

韩军甲至今开过32种火车,考过8个驾驶证,见证了中国铁路机车从蒸汽到内燃、电力到动车组、和谐号到复兴号的变迁,“或许还能见证未来不断推陈出新的列车。”韩军甲笑言。“车在变,设备在变,速度在变,但使命不变,‘安全正点,平稳舒适’的原则不变”,笑过后,他正色道,“如今成为京雄城际列车的驾驶员,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确保万无一失。”

受访者供图。

“我将坚守这条路!”

据了解,京雄城际铁路列车驾驶员选拔的是40岁左右的业务骨干,要求是车队的精英。上岗之前,所有人都经过业务培训和考试,选拔过程很严格。

“我原本是个不喜欢换地方的人,在一个地方工作手拿擒来,换地方意味着风险,意味着从零开始,但知道是京雄城际铁路,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韩军甲说,有机会来服务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自己愿意冒险,哪怕是从头开始。

用敬业奉献诠释责任担当。未来,韩军甲会坚守在北京到雄安这条高铁线路上,亲眼看着这座未来之城成长起来,见证京津冀协调发展的美好未来,同时也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