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日)

2021年01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1月2日,星期六,天气晴转多云,-1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冬日白洋淀景色。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1月1日,在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慰问,向元旦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慰问。

2.雄安新区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个事项已实行全流程在线审批。

3.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上,雄安新区一批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名单如下:

2018-2020年度河北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表彰名单(雄安新区部分)

河北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保留称号名单(雄安新区部分)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2标段学校及幼儿园工程位于容东片区G组团东北侧,总建筑面积约43600平方米,包括12班幼儿园与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5.雄安站枢纽片区8.56公里的综合管廊已全线封顶。这是雄安新区在建最大规模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开挖最大宽度27.4米,相当于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的宽度,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新区交通压力。

6.雄安将对2020年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人员发放安全技能培训补贴。

7.雄县2020年对2019年农村“气代煤”改造剩余符合改造条件的6个不征迁村、共约3700户进行了“气代煤”改造,已全部完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出“新型共有产权房”,5年后可入市转让,政府只取原值。

2.天津出台上链企业进出口货物查验率参照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执行、建立上链企业海关联络员制度、减少对上链企业稽查等13条举措,助推区块链技术跨境贸易应用创新。

3.河北将发挥石家庄、雄安新区两个国家全面深化服务贸易试点的创新引领作用和京津服务贸易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服务贸易环京津协同发展区”“服务贸易环省会集聚发展区”“服务贸易创新引领先行发展区”和“服务贸易特色产业滨海隆起带”。

雄观天下:

1.财政部等四部委发文,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规定2021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

4.首批国家集采的冠脉支架在京津冀等18个省区市落地实施,费用从均价1.3万降至700元左右。其余省份也将在1月陆续落地集采结果。

5.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允许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独立办学。

6.浙江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举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道网络。

配套设施。绿道沿线配置连续的遮荫绿化,铺设连续、平整、防滑的铺装,满足无障碍通行需求。

绿道服务驿站。根据功能分为区域绿道服务驿站、城市绿道服务驿站、社区绿道服务驿站三个级别。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