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4日)

2021年01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韩冰/摄

今天是2021年1月4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1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日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容城县参加容西片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慰问征迁群众并调研县城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要用心用力做好征迁安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片区建设,全面加快县城改造提升步伐,在出形象、出功能、增活力上开创新局面。

2. 雄安新区积分落户是一条新增的落户渠道,与现行的其他渠道并行实施。雄安新区现行的落户渠道主要有:雄安新区生源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回原籍、直系亲属投靠、人才引进落户等,积分落户政策实施后,其他渠道仍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起步区1#供水厂工程(水源配套工程)监理招标公告》和《雄安新区起步区1#供水厂工程(水源配套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此项目计划1月30日开工,8月30日竣工。其中,4月30日必须具备供水条件。

4. 雄安研究制定《雄安新区养老服务设施功能配置、交付条件和智能化要求》,布局新区20处养老院、69处社区级和310处街坊级养老设施的建设规模、功能配置与智能化要求。

5. 元旦期间,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ZT7标项目主体完工。

6. 天津港集团设立雄安新区服务中心,紧密结合雄安新区建设需求,提供高效、便捷和个性化的物流服务方案及产品。

7. 雄安狠抓扬尘污染管控,去年通过联合执法和视频监控发现问题扬尘污染问题196个,所有问题均已完成整改,立案93个,处罚316.5万元。

8. 2020年“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推选展示结果揭晓,雄安新区公安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副大队长、四级警长董米拉入选“最美政法干警”。

关注京津冀

1. 今日起,北京市机动车新一轮限行尾号轮换开始,河北省限行城市同步执行。

2. 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出台房贷自律公约,提出银行不得向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机构(含关联机构)及工作人员支付或变相支付财物从而获取交易机会或竞争优势。

3. 天津发布将行政区域划分为311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明确各单元的污染物排放控制、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开发利用等管控要求以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推动构建全域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4.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发布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提示,该病例曾到增村镇小果庄村附近饭店参加婚礼。同时,邢台南宫市3日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

雄观天下

1. 辽宁大连此次疫情传播出现超级传播现象,金某(病例35)通过一次家庭聚会造成11人全部感染,之后又传播到所居住的楼道单元住户及其他社会接触人员,造成33人感染。初步判定这次大连的本土疫情来源于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称,现在到2月底,防疫非常关键,挺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加上新冠疫苗普遍接种,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就会大好转,乃至迎来决定性胜利。

2. 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宣布自1月1日0时起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

3. 《上海市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将于3月1日起实施。办法提出,建立涉医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发现相关人员就诊,医疗卫生机构可采取适当方式预防风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慢行空间。

城市干路通过绿化隔离机动车、自行车、步行空间,保障各类交通独立有序、互不干扰。慢行交通优先采用平面过街,过街设施间距不大于 150 米。道路慢行空间全面实施无障碍设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