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05日22: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敢当头以干托底加快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人民网雄安1月5日电 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传达学习了2020年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饱含着总书记浓烈的民本情怀和领袖胸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全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并对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全局和全球视角,以哲学和历史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到哪里去”的世界性问题,为共同推进人类社会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做到抓改革、谋创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敢试、大胆闯,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发挥新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走出一条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坚持做到求共赢、促开放,通过不断引进来、走出去,让新区更多、更广泛、更深入地参到与我国乃至世界发达地区交流合作之中,让更多好的项目、企业、产业在新区落地生根,使新区尽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努力把雄安打造成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苦干实干、拼搏竞进的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新区农业现代化进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区开发建设时序,科学制定2021年经济社会指标目标,积极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积极培育高端高新产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雄安高质量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抓好车站、学校、饭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做好春节期间粮油、肉类、蔬菜、禽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工作,狠抓市场监督检查和责任落实,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和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