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1日)

2021年01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晴,-10℃~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城落日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0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范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新区群众生命安全。

2.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9日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容东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3. 日前,雄安新区三县开始免费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4. 雄安新区将结合县城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对新区主要出入口、交通道路、重要节点等进行综合治理和景观提升,精心规划设计,周密组织实施,打造标志性生态景观,展示新区良好形象。

5.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装修完成,园区内部四通八达的连廊连接各个班级活动室,宽度达5米,儿童不仅可以在此做游戏,甚至可以打羽毛球、骑自行车。

6.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发布雄安市场主体2020年度报告公示公告,做好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2020年度报告报送公示工作。

7. 雄县、容城县发布打击网络谣言通告,公布网络谣言信息投诉举报电话:雄县网信办0312-5561340,容城县网信办0312-5697221。

8. 雄安新区雄县融媒体中心、容城县融媒体中心、安新县融媒体中心的应用程序及公众账号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首都功能核心区街道办事处辖区常住人口原则上不超过10万人。

2. 天津高铁未来5年将迎来“丰收年”。京唐、京滨、津兴铁路将建成,预计到2025年,京津雄形成半小时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形成1至2小时交通圈。

3. 自1月10日起,石家庄新乐市人大宿舍、药材公司宿舍、张家庄村,高新区赵村新区小区、主语城小区,无极县东北远村、西郝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基于本次疫情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2020年12月15日。

雄观天下:

1.10日起,乘客可以购买农历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13日可购买2月11日(除夕)的车票。此外,进京旅客在河北省内各站进站乘车时,须提供72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2. 多地已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持核酸检测证明。另:近日有传言称春节快递提前停运,对此快递企业表示,春节不停运。

3. 重庆、四川两地全面实现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立等可取”。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可在川渝两地任意一处注册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4. 湖南推行基层公共服务,申领低保、审批宅基地、办理老年优待证、生育服务证、销售自家农特产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诸多事项,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都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车辆能源补给设施。

容西片区内规划 2 处独立占地的车辆能源补给设施,近期为现有燃油、燃气车辆服务,具备加油(气)功能,远期逐步替换为清洁能源补充设施,综合考虑充/换电、加氢等方式。结合单元/社区型公交换乘中心分散布局车辆清洁能源补给设施,并实现建筑配建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