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1年01月18日23: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人民网雄安1月18日电 1月1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开好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理论基础准备。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区广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对表,知而即行,以行促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毫不懈怠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张国华强调,要全面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科学谋划新区“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呈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新局面。要持续深入解放思想,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增强系统思想,强化集成创新,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不断开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路径。要坚持人民至上,建设人民城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突出问题,积极实施县城改造、环境提升等工程,让人民群众更好更多地共享新区改革发展成果。要聚焦“五新”目标,积极推进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流程再造,打造时间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动“五年规划、三年目标、两年任务”落地落实。

张国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自觉站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遗憾工程”。要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