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第八集 落地生根(下)

《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第八集 落地生根(下)

2021年01月26日15:19  来源:央视网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落地生根》(上、下集)是国家广电总局、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的重点项目。全片以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匹河乡沙瓦村的故事为主体,纪录讲述了县委、县政府为沙瓦村民精准扶贫的故事。纪录片通过真实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央扶贫政策如何在大山深处落地生根,也是纪录片人为怒江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的一次深入体验和创作。《落地生根》(上集)主要记录怒族村庄的初始状态以及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下集主要呈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以来带给村庄的巨大变化以及村民思想、生活方式的转变。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沙瓦村更是扶贫攻坚的重点对象。村里有228户800多人口,基本上都是建档立卡户,人均年收入不足3050元,贫困问题突出,是云南省扶贫攻坚的一块“硬骨头”。

《落地生根》采用主副线分线并进的方式,从细处切入,层层推进地讲述“精准扶贫”的故事,通过一个点、一户人家、一个村来反映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从水稻、玉米的栽种到瓜果将熟,摄制组默默驻扎在大山深处三年,记录着沙瓦村村民的点滴变化,挖掘他们生活中动人的故事。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