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7日)

2021年01月26日23: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朱峙委/摄

今天是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雪景。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工程建设与生态景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调蓄库及弃渣综合利用、容西混凝土搅拌站、起步区供水厂等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雄安新区靓丽多彩风景线。

2、2021年,雄安新区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包括容东医院项目、互联网产业园一期、启动区西部高中、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等。

3、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钢结构施工,进入新的建设阶段。作为雄安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为容东片区、启动区等建设提供过渡性配套服务,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满足中长期进驻新区各类人才的居住、办公、商务活动等需求。

4、2021年雄安新区将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启动实施生态空间建设、生态用水保障、淀外污染治理、淀区内源治理、淀区生态修复和管理能力六大提升工程,谋划实施6大类38个重点项目,确保淀区水质持续改善。

5、雄安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2020年,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进场累计375个,同比增加78.57%;项目预算约2722亿元,同比增加约719.88%。

6、水利部公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名单,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党委副书记、乡级河长王彦章入选优秀河(湖)长;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四级业务主办李耀入选先进工作者名单。

7、安新县教育局在安新县教育系统内公开招选研训员10名,要求45岁以下,从事本学科教学10年以上,主持或参与过县级以上(含县级)立项课题研究。有意者可于 29 日下午5:30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915385637@qq.com。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届时,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出发,1小时可直达雄安新区、天津、唐山等地,35分钟可直达大兴国际机场,15分钟可直达首都国际机场。

2、天津和平区在干部政绩考核中,突出服务和保障民生,增强群众参与度,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

3、河北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雄观天下

1、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签署,将给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开放红利。中方将进一步扩大航空、教育、金融、养老、客运等领域对新方开放。新方将中国公民申请量较大的汉语教师和中文导游赴新就业的配额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

2、交通运输部明确,除因疫情防控需要或出现其他必须关停的情况外,公路服务区(含停车区)和收费站应保持开通运营状态,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关闭。

3、重庆万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万州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封关运行后,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4、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晴,-8℃~5℃。受冷空气影响,27-28日雄安气温将下降4-6℃,28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2℃左右。

2、注意: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将受大雾天气影响,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请做好防范准备。另,今明两天雄安有大风,阵风可达7-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出行时避免在玻璃、广告牌等危险地段停留。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区利用。

综合利用功能区。地下空间功能复合布局,充分利用浅层和次浅层空间,重点建设地下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交通枢纽、停车 库、市政公用设施等,确保地下空间相互连通。 

复合利用功能区。结合片区中心和社区级公交换乘中心,充分利用浅层空间,适度开发次浅层空间,混合布局地下商业、停 车、市政等多种功能,鼓励地下空间相互连通。 

一般建设功能区。在居住及生活配套、教育和科研等区域,主要利用浅层空间,布局地下停车库、人防工程、市政公用设施 等,并结合实际功能需要确定地下空间的连通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