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28日)

2021年01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天气晴,-1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雪景。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新区“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张国华26日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新区上下要统筹推进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各方面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安置房如期高质量完工,使征迁群众按期顺利乔迁新居。

3、截止目前,中央协同办批复的雄安2020年115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559亿元,超额完成计划投资,新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容易线干线公路(新区段)等19个项目完工。

4、今天下午3点,“未来之城 拔节生长:大数据见证雄安之变”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线上发布会将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专家将重点从生态环境变化、基建成果、产业发展、人口变化和热门关注度等角度,用数据客观、全面解读雄安过去一年的建设发展成果。

5、雄安在河北省率先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一书三证”全流程在线审批。“一书三证”指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6、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西北围堤项目将抓紧启动,以保障维护新区绝对安全的堤坝圈早日围合。

7、安新县同口镇北青村白洋淀北堤附近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这使白洋淀区域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记录增至27种。

8、2020年“最美铁路人”公布,中国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总工程师吴亚东入选。吴亚东全面负责雄安站技术工作,解决了复杂地质条件下基础桩、超大基坑、复杂造型清水混凝土等施工难题。雄安站项目一年间申报省部级专利8项、科研立项5项。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为有临时就业意向的留京人员推荐工作岗位,指导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共享用工”服务,增加灵活就业岗位供给。

2、天津“十四五”时期要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构建社交电商、5G消费体验等更多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填格赋能。

3、2月1日起,河北全面实施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持河北省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学法减分”模块,经学习和考试减免记分。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表示,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坚决不允许采取“一刀切”措施,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2、火车票改签新规来了!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3、7天之内,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合肥5地出台调控政策,以加强限购、收紧房贷、保障刚需等手段抑制“抢房潮”。上海堵死了假离婚这条路——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4、深圳计划在2021年落地实施巡游车拼车合规化;计划于年内在全国率先出台智能网联汽车管理规定,创新解决智能网联汽车准入登记、营运资质、事故责任及保险等突出问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人行系统。

以轨道换乘站为核心,以主要步行通道为骨架、次要步行通道为延伸,构建网络化的地下人行系统。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