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雄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2月01日10: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连日来,雄安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营商环境,用好惠企稳企政策,积极探索商事制度改革新举措,协调解决新区企业面临的困难,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以往注册企业变更地址信息,我们首选前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魏德华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聚集,我们选择了线上办理模式,通过线上提交变更信息申请材料,办结结果还可以邮寄到家,十分方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新区采取“全程电子化”零见面方式办理注册企业相关业务,保障审批不断档、服务更优化。另外,根据企业特殊情况的需求,新区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专办”等措施,抢时间、争效率,全力服务好企业,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新区在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的基础上,还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了其他的快捷途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市场准入组副组长高松告诉记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于1月20日共同设立企业登记服务站,企业可就近选择去企业服务站咨询办理企业登记、变更等相关业务,享受更加方便、快捷、贴身的服务。

河北雄安新区企业登记服务站1月20日开通运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雄安分院是一家勘察设计企业,2018年4月入驻新区。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一批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而勘察设计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由于疫情,我们企业专业人才往来、专业机械器材调运、重要函件资料接收等方面受到了一些影响。”该企业勘察负责人姬志杰告诉记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支持企业制定激励政策鼓励员工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保障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为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勘察设计力量。

企业自身发展要加快,新区相应的政务服务步伐也得跟上。新区努力让企业开办的速度“快”起来、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优”起来。据介绍,目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搭建雄安新区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已在线上实行“一窗通办、全程网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并提供预约银行开户、在线免费邮寄送达等服务,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1日办结。线下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设立无差别的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提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套餐服务,一次性收取企业开办资料,实行“一窗受理、后台流转、集成服务”,全面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以新区大规模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贸区改革机遇,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需求,推行极简审批、在线审批、异地通办,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能力水平,打响“雄安服务”品牌,为加快新区创新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