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国华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06日18: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人民网雄安2月6日电 2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县、容城县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懈怠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制度要求,确保新区大局和谐稳定,为新区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保障。

张国华在雄县、容城县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向阳摄

春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县地表水厂、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公司、县城社区换热站、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分别调研检查水厂运行、冬季供热供暖及系统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了解森林消防执勤备战情况,听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张国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有力保障群众饮水、用水、取暖、供气等需求,维护好春节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对地热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实现采灌均衡,提高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为千年秀林的茁壮成长提供安全保障。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备足物资、装备器材,建立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高应急通信、应急指挥和应急救援能力。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在新区公安局,张国华听取了新区大数据疫情防控组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大屏幕察看新区各隔离点监控情况,并视频连线隔离点一线民警了解现场疫情防控情况。随后又到容城县防护服生产企业调研检查防疫物资生产和保障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警务合成作战指挥平台的作用,实现闭环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警早、处置快。要发挥本地服装企业在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上的优势,为新区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落实消杀措施和隔离管理,强化全过程闭环管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新区领导傅首清、刘树军、王纪平,新区有关部门和雄县、容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