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9日)

2021年02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2月9日,星期二,天气晴,-5℃~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7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雄安新区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聚集新人才,千方百计引进领军人才,大力吸引创新团队,加快建设一支稳定优秀的干部队伍,提升干部人才服务水平,推动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对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出台户籍、教育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增强对优秀干部人才的吸引力。

3、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一行日前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慰问在岗建设者,要求各建设单位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让他们感受到新区的关怀和温暖,让建设者在雄安过好春节。

4、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后发展的目标——“五新”。“五新”是什么?怎么实现?一分钟了解。

5、目前,雄安站由原图定每日开行列车32趟,调整为单日开行8趟列车(其中开往北京西方向4趟,终到雄安站4趟);白洋淀站由原图定每日开行列车53趟,调整为单日开行18趟列车。

6、河北已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26省(区、市)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目前全省共有167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其中雄安8家。

7、荣乌高速公路新线白沟河特大桥右幅3日顺利合龙,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荣乌新线ZT8标全线贯通。

8、雄安高铁巴士线路根据京雄城际列车时刻表采取定点发车方式,时刻表如下:

9、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对三县33个乡镇640个行政村集中摸底,切实掌握困难儿童底数,并逐一对接,形成“一帮一”“多帮一”机制,对373名困难儿童进行关爱帮扶。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顺义区年龄在18岁及以上、小于60岁的居民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天津倡导“居家年夜饭”消费模式,动员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外卖,成品或半成品年夜饭套餐、礼盒,以及线上预订、线下自提、配送和入户烹饪等服务。

3、如何离石、怎样回“庄”?石家庄明确,藁城区以外的其它低风险县(市、区)人员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体温正常且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来石返石。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提出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2、教育印发通知,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

3、海南健康码系统实现互联互通,老年旅客入琼关口只需刷身份证即可核验海南健康码、风险出发地健康信息、核酸检测结果等关键信息,无需手机。

4、河南印发办法,规定一户村民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原则上不超过三层,优先审批使用村庄空闲宅基地,严格控制新增宅基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邮政工程。

以基础邮政业务为基础,广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以智能服务为主要特征的现代邮政业,适应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要求,满足城市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