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0日)

2021年02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天气晴,-4℃~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法治支撑和组织保障。

2、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8日深入新区基层走访,看望慰问低保户、困难党员、优抚对象、离休老干部、优秀基层干部和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3、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安置房如期高质量完工,有序实施分配入住,让征迁安置群众按期顺利乔迁新居。

4、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新机制,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完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长期稳定、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创新城市治理体系,建立安全发展新机制,在创新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

5、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弘扬新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更加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6、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便民便企为出发点,实现了324项行政许可事项“无差别”受理,即行政许可事项可在任何综合窗口受理。

7、雄安新区将制定印发容东片区《幸福生活指南》,全方位宣传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文明社区新风尚等相关政策,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8、截至去年年底,雄安实现新区、三县共4305项政务服务和360项便民应用上线,实现与河北省9个垂直管理部门信息系统对接和数据回传。

9、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部门通过深入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排查出涉气、涉水、涉土、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等各类污染源21073个,发现问题889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9日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另:北京对河北进(返)京低风险地区人员政策调整,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3日内调整为7日内。

2、天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制定学费使用和管理办法,承担保障其学费资金安全的主体责任,防范办学风险,确保学生合法权益。

3、河北石家庄站已重新开启全部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此外,石家庄低风险地区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满足开放条件的前提下,有序开放。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明确,群众单纯进行核酸检测无需挂号且免收门诊诊察费。

2、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到,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医药产业的长期投资力度等。

3、辽宁大连出台全国首部社会信用地方法规,从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的权益保护、社会信用行业发展、信用环境建设、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4、浙江明确,对从省外全域低风险等级的地市来的一般返乡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自由有序通行,无需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需实行日常健康监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邮政工程。

完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设置邮政支局,采用附建方式设置于建筑首层等交通方便的区域。结合邻里中心设置邮政所,采用附设式建设,鼓励邮政设施与物流配送设施共建共享,满足居民用邮需求。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