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年·味”】“无鸡不成宴”!在雄安享粤式年味“C位担当”攻略收好

【雄安“年·味”】“无鸡不成宴”!在雄安享粤式年味“C位担当”攻略收好

2021年02月15日11: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

一口家乡味,最是解乡愁。今年春节,许多人响应号召在地过年。在地过年,年味不能少,最有年味的,莫过于那口家乡味。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雄安建设者们就地也能过好年,吃上有年味的家乡菜,人民雄安网特别录制各地代表菜系制作视频,让你在雄安享年味。

人民网雄安2月15日电 在农村过年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无鸡不成宴,无鱼不成席”。两广、海南地区不论是家宴、祭祖或宴客均以鸡为主菜,席上无鸡被视为对客人的失敬。白切鸡是粤式年味中的“C位担当”,因为在广东话里,鸡与“吉”同音,吃鸡代表着吉祥、欢乐、美好的祝福之意,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今天为大家奉上粤式白切鸡的做法,让这口朴实的家乡年味儿不在你的饭桌上缺席。

相关新闻:

【雄安“年·味”】简约不简单!地道家乡味慰藉在地过年游子思乡情

【雄安“年·味”】春节来道熘鱼片 祝大家年年有余

【雄安“年·味”】年初二回娘家 团圆“狮子头”让年味更浓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