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7日)

2021年02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今天是正月初六,这一天有“下田备春耕穷气送出门”之说,人们在这一天才真正开始工作或做生意。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各地即将迎来返程高峰。在这里提醒大家,返程途中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提出:一要突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建设;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快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三要突出功能定位,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四要突出一流标准,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五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 雄安新区将聚焦启动区、起步区和容东片区、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容西片区等重点片区,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回头看”,对2021年重点项目进行统筹谋划,全力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公共服务项目、产业发展项目、生态保护项目、民生保障项目、防洪工程项目等建设,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高质量竣工。

3. 雄安新区将申建综合保税区,建设连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城市,加快雄安国际化进程。

4. 雄安新区将强化流域协同治理,对入淀河流开展全面排查和监测,坚决整治周边“散乱污”企业,扎实推进淀边村和淀中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5. 春节期间,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仍在紧张建设中,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建设者抢抓工期,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6.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主变压器安装作业,标志着该工程电气阶段已进入尾声。

7. “煎虾饼”以鲜虾仁为主料,成菜色泽金黄形如金钱,独特的风味就是家乡写给每一位未归人最朴实的情书。今天,教给大家“煎虾饼”的制作方法。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网约车平台增设“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司机标签,乘客可随时查看驾驶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健康情况。

2.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目前主题拟定为“智能新时代:新动能、新格局、新活力”。

3. 截至2020年底,河北累计承接京津转入法人单位24771个、产业活动单位9045个,积极承接北京商贸物流疏解,累计签约批发市场商户4万余户。

雄观天下:

1. 全国高中风险区降至个位数,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和5个中风险地区。

2. 尼日利亚经济学家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这是首个执掌该组织的女性总干事和首位非洲籍总干事,她的任期将从今年3月1日持续至2025年8月31日。

3. 河南春晚的舞蹈节目《唐宫夜宴》“出圈了”!目前,该节目的视频播放量已经接近5000万次。这到底是一档什么神仙节目?戳视频观看↓↓↓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7℃~4℃。

2.出行提示:由于高铁2月17日、18日调整时刻表,雄安站至容城县的高铁巴士时刻表相应调整,请乘客按照以下时间段乘坐雄安高铁巴士1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感知系统。

建设高密度、全域覆盖、万物互联的感知系统。与容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步,面向未来统筹集约部署满足多部门、跨行业需求的共用和专用传感设施,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的实时感知、智能管理和运行维护。在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适度超前部署集照明、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发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信息杆柱。在建筑、街道设施、水体、“水电气热”管线、社区等设施或区域,分步部署视频采集、状态监测、环境感知等独立式传感设施,重点加大道路设施感知功能的开发和集成。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