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19日)

2021年02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天气晴,-1℃~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印发的《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雄安将围绕新基建、智能城市建设及高端产业发展等领域,设立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奖励专项资金,支持新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对项目单位,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研发补贴。

2. 雄安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启动区相关组团和园区规划,加大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强化住房、土地等要素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高新高端产业转移。

3. 雄安新区将协调金融机构对新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对入驻新区孵化园区的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企业落地全流程服务体系。

4.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免去王立丁的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方尚杰为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5. 今年,雄安新区将新建500千伏及以下工程15项,续建工程11项,新增35千伏及以上线路76.85公里、变电容量70万千伏安,满足新区大规模建设用电需求。

6.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对全省50名做出突出贡献的蓝天卫士进行表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科员刘旭辉、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科员王硕获评2020年“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

7. 近日,雄安集团组织召开战略务虚会,围绕提升集团战略规划、城市运营、资本运作、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五新”目标落地展开研究讨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建基因中心和精准医学中心,未来有望聚集100家基因产业创业机构,吸引超过1000位生命科技顶级人才。

2. 全球首个获批建设的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在天津港获批建设。

3.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日9时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截至目前,1016件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

雄观天下:

1. 我国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正式发布。该系统实现了量子资源系统化管理、量子计算任务并行化执行、量子芯片自动化校准等新功能。

2. 东京奥组委理事会正式决定,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一职,接替此前宣布辞职的森喜朗。

3. 广东将涵盖交通工程审批、建筑行业管理、环境污染治理、能源管理、文物保护等领域的103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下放”深圳,赋予深圳更大改革自主权。

4.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引发热议。贵州科协对此回应,拟推荐的人选均符合申报资格条件,将严把推选标准,严控推选流程,进一步提高推选工作质量。中国工程院则回应称,王莉尚处于地方科协推荐公示阶段,还不是有效候选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应用。

依托全域覆盖的感知体系和城市信息管理中枢,构建规划建设 BIM 管理平台,实现规划布局仿真可计算、建设运行全程可操控、管理服务要素资源可调配。全方位汇聚和共享多部门相关感知数据、协同城市管理信息,实现动态监控、智能响应与自动协同的智能化城市管理。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