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1日)

2021年02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韩建友/摄

今天是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1℃~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晨光中的市民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必须闯出一条有意义的新路,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构建有利于增强对优质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推动雄安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2. 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数字经济,雄安新区将强化产业和项目“生命线”理念,重点在“互联网+软件信息+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前沿生命科学、数字医疗健康等符合定位、前景广阔的产业上下功夫,迅速形成产业集聚、产业生态、产业形象;强化创新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

3.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雄安新区容东片区2号地块项目、容东片区3号地块项目、容东片区4号地块项目(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容东片区C组团养老中心项目、容东片区一级消防站建设工程(东)项目、容东片区教育设施配套项目(完全中学)、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精装修工程、起步区1#水厂水源配套工程等多个项目日前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雄安新区多个项目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4.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工地各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容西片区大规模建设序幕已经拉开。

5. 雄安新区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五新”目标实现,着力构建“六大”体系,推进推荐“七项”重点工程,抓好“八项”工作开新局。

6. 雄安新区将坚持承接疏解产业落地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并重,推动产业项目在重点片区聚集,迅速形成产业集群。

7. 雄安高铁站配套停车场将于4月1日开始收费,收费标准分为白天和夜晚两个时段执行,最低0.5元/半小时。

8. 即日起,前往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容城县中医医院、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就诊、体检等不再需要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请做好个人防护。

9. 孙会清是雄安新区雄县小步村征迁户,于2020年10月22日搬到龙湾乡大步村生活。这个春节,是他搬家后过的第一个年,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征求意见稿明确,对于破坏老城、三山五园地区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格局、街巷肌理、传统风貌、空间环境的建筑物或构筑物,所在地的区人民政府或者产权单位可以依法实施腾退或者改造。

2. 天津滨海新区会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立政务服务京津自贸通办联席会议制度,目前,56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京津跨自贸区通办,为企业带来诸多便利。

3. 河北印发通知明确,各地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在当地设立分(子)公司。

雄观天下:

1. 国防部回应报道边防斗争一线官兵事迹: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中国媒体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是客观报道事实的媒体责任,有利于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2. 工信部印发通知,支持创建北京、天津(滨海新区)、杭州、广州、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深圳、济南-青岛3个先导区后,工信部发布的第二批先导区名单。

3. 浙江明确,寒假期间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人员,各地和学校对其无需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 今年3月起,复旦大学将推出高中先修计划,面向全体上海高一在读学生“招生”。学生在周末先修学堂学习课程并通过相应考核获得的学分,在进入复旦后可置换相应通识课程学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排涝系统。

加强对城市蓝绿空间的保护和修复,合理控制不透水下垫面比例,预留足够的雨水渗透和存蓄空间,合理确定道路场地竖向,构建集排水管渠、城市水系、调蓄空间、智能调度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内涝防治体系,保障容西片区城市安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