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2月27日)

2021年02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小雨,-1℃~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游客码头。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东片区、启动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进一步优化设计京雄高速与容东片区、起步区连接道路,合理利用高架桥下空间,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确保展现新区便捷通畅、精致细腻新形象。

2、《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构建6条主轴,其中京津冀-粤港澳主轴路径1将由北京经雄安、衡水、阜阳、九江、赣州至香港(澳门)。

3、河北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流跨界断面水质生态补偿的通知》,增加了11个白洋淀流域断面,特别是雄安新区首次纳入省级生态补偿金扣缴,实现了全覆盖。

4、雄安将搭建24小时办税服务渠道,简化退税资料传递,平均办理退税时间缩短40%以上。此外,雄安实施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对确需企业提出申请的惠企政策,简化申报手续,实现一次申报、快速兑现。

5、雄安将推广“互联网+行政执法”模式,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将社会信用信息嵌入政务服务审批流程,建立“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健全失信惩戒机制。

6、雄安鼓励支持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发展,对孵化器内的在孵企业,2年内每年给予办公用房租金1.5万/每平方米/天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7、当前,雄安站枢纽片区一标段项目正进行非机动车道路基填筑整平,后续将进行沥青铺设和绿化装饰施工。

8、济南将积极谋划到雄安直连通道。

关注京津冀

1、位于北京亦庄的荣京丽都大厦和北京经开·北工大软件园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以上封闭管理区域内的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2、“十四五”时期,天津将打造信创产业集群、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主攻方向,着力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3、河北将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雄观天下

1、延迟退休要来了!人社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方案。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还表示,将建立以账户制为基础、个人自愿参加、国家财政从税收上给予支持,资金形成市场化投资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制度。

2、自然资源部表示,重点城市今年将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要充分披露住宅用地供应信息,包括存量信息。重点城市要对住宅用地集中公告、集中供应,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形成合理预期。

3、上海将探索自动驾驶法规豁免申请机制,推进高度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优秀人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直接落户、人才奖励等支持。

4、四川成都上线项目评审大数据综合业务平台,目前已涵盖轨道交通、市政、绿道、信息化等主要建设领域,实现造价指标、质量控制、决策咨询、材料价格、统计分析等多项查询比对功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安全布局。

结合城市用地功能,科学划分消防分区,各区之间利用城市道路、广场、水系等构建防火隔离带。在城市建设用地与集中连片生态空间交界地带结合道路、水系、难燃植被等构建防火隔离带。合理确定生态空间内部林木行距、株距,便于林木管护和森林火灾防范。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