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首家大型综合三甲医院竣工验收 预计年内开诊

2023年08月31日10:4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31日电 (宋烨文、李兆民)由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一期)已正式竣工验收,即将交付雄安新区并于年内开诊运行。作为雄安新区重要的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项目,雄安宣武医院项目由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全过程代建,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运营管理。

航拍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一期)。人民网 李兆民摄

雄安宣武医院是雄安新区首家以三甲医院标准建设的大型综合医院,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共设置床位1200张,分为北京市采取“交钥匙”方式投资建设(一期)和雄安新区投资建设部分(二期)。未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将在此开展重点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及科研和成果转化,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医院和现代化医学中心,实现与北京院区的同质化管理,接纳当地及周边居民就近就医。

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一期)建筑内部。人民网 李兆民摄

雄安宣武医院院长李嘉表示,依托宣武医院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开院后,这两个中心的专家将被派驻到雄安,力争与宣武医院形成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水平。”

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雄安宣武医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为疏解到雄安新区发展的人员、引进人才和本地居民等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另一方面将发挥领头羊作用,引领雄安新区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雄安新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