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乔迁在即 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新园区准备就绪

2023年09月30日16:5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9月30日电 (记者宋烨文)9月29日,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实现首次亮灯,标志着该项目部分楼栋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记者从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简称“雄安创新院”)获悉,雄安创新院信息领域实验室(通信光子集成芯片实验室)已启动搬迁工作。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定位于统筹中国科学院相关创新资源,建设中国科学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整体竣工交付。目前A1、A2、B1楼外幕墙及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园区内建设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现代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等6大研究中心,未来将打造集科研、生活、休闲、交流四位一体的高品质园区。

航拍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任双欢摄

施工方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力求高科技与高情感的融合,科研与生活的融合,为科研人员在研究之余提供放松、休闲的生活环境,植入暖廊系统,运动休闲,步移景异的共享漫游体验。

作为高尖端科学的创新平台,园区内充满着“黑科技”,安装有环境监测、能耗监测、电子巡查、入侵报警、楼宇自控等20余个子系统。

雄安创新院启动搬迁。任双欢摄

雄安创新院由中科院、河北省共建,面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坚持需求导向、高端定位、统筹发展和体制创新。目前,雄安创新院已启动搬迁工作,后续将陆续安排其他实验室搬迁入驻。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