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人民建议|乡镇往返县城无公交 雄安网友建议开通新公交线路获回应

2023年12月26日16:3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26日电 (记者宋烨文)近日,有雄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由于336国道修路,龙湾镇所覆盖的所有村子都没有通往雄县县城的公交。这条路线涉及村庄较多,群众用车需求量极大。近期龙湾镇又发生好几起重大交通事故,增加了出行风险和出行成本。”该网友建议开通雄县到马务头的公交,方便群众出行,降低交通事故,拉进城乡距离,促进节能减排。

记者联系该网友时,她表示:“自己是胡各庄村人,平时在县城上班,10公里的路,途经11个村,不通公交车很麻烦。”

iShot_2023-12-22_10.09.08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雄县县委回复表示,已有工作人员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就反映问题进行了沟通说明。同时,已将其建议纳入意见建议库。

iShot_2023-12-22_10.09.11

回复截图

龙湾镇位于雄县最东部,东与廊坊市文安县史各庄镇接壤,驾车从胡各庄村到雄县县城需要约20分钟,途经336国道,目前确实未开通公交线路。记者就此事咨询雄县交通局了解到,雄县县城和龙湾镇之间通有农村客运班线,现在由于336国道改造所以暂时无法通行,待国道改造完成后,该网友关心的这条线路定会重新开通。“我们目前正在积极谋划对接,只要具备开通条件,肯定第一时间开通。”雄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从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局获悉,336国道改造工程(雄安新区至廊坊段)自2020年10月开工建设,路面铺装部分预计本月底交工验收,机电部分预计下月交工验收。机电安装结束后该路段可正常开放通行,届时可依托该路段开设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您还有哪些意见建议?欢迎来《人民建议》说说。

1WechatIMG20257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