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京雄快线“雄安七号”盾构始发 京冀两地“最后3公里”即将打通

2023年12月28日17:4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28日电 (记者宋烨文)12月27日,京雄快线“雄安七号”在北京大兴区盾构始发,标志着京雄快线项目北京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京雄快线连接京冀两地的最后3.6公里距离即将打通。

111微信图片_20231227142619

京雄快线“雄安七号”盾构始发现场。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供图

“雄安七号”盾构机负责京雄快线永清临空站至大兴机场站北段盾构区间的左线,长3605.776米,共2254环。主要下穿地质为粉质黏土、黏质粉土、粉细砂地层,从大兴机场始发,侧穿京雄城际铁路后抵达区间终点。

京雄快线项目全线共设置了8台盾构机,目前已始发7台,累计掘进13.4公里,其中雄安新区范围内的4台盾构机已于2023年6月份实现洞通,北京范围内有3台盾构机正在工作,“雄安七号”对向的盾构机预计将于明年初始发。

作为雄安新区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雄快线对形成京雄一小时都市圈、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未来,从雄安新区启动区可实现30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小时直达北京金融街和丽泽商务区。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