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雄安新区初三学子返校复课

【查看原图】
学生们保持距离,井然有序地入学。刘向阳/摄
学生们保持距离,井然有序地入学。刘向阳/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05月07日21:48

人民网雄安5月7日电 今天,在充分完备的疫情防护措施下,雄安新区45所初中的初三和3所中职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测体温、消毒、保持安全距离井然有序地入校、换口罩……今天上午,记者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博奥中学看到,校领导和全体初三老师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一项项防护措施一丝不苟地在执行,孩子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据了解,为迎接学生返校,各学校和新区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模拟演练、防控知识培训、分组督导检查等工作,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开学当天,各校设置了专门的入学通道,分班、分时段错峰入校;就餐时,通过错峰打饭、分餐、增加就餐地点、餐桌指定人数等措施避免聚集,保证学生安全。

“复课后,我们将实行小班制上课,每班30到35人。学校还会进行为期2天的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培训,让每个学生了解疫情防范知识,做到有备无患。”博奥中学校长李玉国介绍说。(胡宇浓、刘向阳)

分享到: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