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春运:雄安站、白洋淀站单日开行列车调整

【查看原图】
春运期间,返乡的胡女士一家五口。刘向阳/摄
春运期间,返乡的胡女士一家五口。刘向阳/摄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1年02月08日16:51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胡宇浓)2021年春运与以往有些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地鼓励在地过年,记者在雄安站和白洋淀站看到,今年的春运少了汹涌的人潮,但工作人员为春运所作的准备和努力不减反增。

记者日前在雄安站看到,每位进站的旅客都需出示身份证件、健康码。据了解,春运以来,雄安站和白洋淀站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加强对乘客的核查力度,同时在进、出站口设置测温点落实旅客体温监测;在进站、检票口地面设置一米线隔离标识,以防止旅客密集拥挤。“特殊时期,我们特地提早了40分钟出门。”返乡的胡女士一家五口早早做好了功课,带着证件顺利进站。

据介绍,为落实全面消毒措施,雄安站、白洋淀站每天对候车室、售票厅等旅客密集区域进行彻底预防性消毒,每间隔2小时对座椅、电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强化消杀。此外,车站还对站内客运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站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保洁清理,尽最大努力给旅客营造健康、洁净、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给旅客的春运路保驾护航,雄安站派出所民警一步一个脚印检查了辖区近33公里线路安防设施,并联合雄安站客运部门及安检公司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坚决把好危险品检查的第一道关,全力确保安全。

据了解,目前,雄安站由原图定每日开行列车32趟,调整为单日开行8趟列车(其中开往北京西方向4趟,终到雄安站4趟);白洋淀站由原图定每日开行列车53趟,调整为单日开行18趟列车。后续列车开行变化情况,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进行具体查询了解。

分享到: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