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将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雄安新区将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2020年01月01日1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雄安新区将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从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获悉,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总体建设包涵面向政府管理的智慧管理平台和面向游客服务的智慧服务平台。

据了解,智慧管理平台应用现代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通讯技术,以行业数据为基础,整合气象、环保、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数据,实现对旅游产业监测、预警、分析、决策、指挥、评估等环节的全过程、流程化管理,建立起统一指挥、功能齐全、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指挥平台。

智慧服务平台以服务游客为中心,建设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吸引外地游客,推介雄安新区的旅游资源,向游客提供全面的、立体的旅游信息和旅游咨询服务,并在游客自行获取信息的基础上,发展以信息推动为代表的主动式服务模式。以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游客体验为目标,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借助移动终端和新媒体,满足游客行前、行中、行后的各类需求,为游客提供全程个性化、便利化的旅游服务。

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建设包括项目方案初步设计、基础平台建设、应用平台建设、旅游大数据分析、系统集成及运维服务等。(记者张伟亚)

(责编:施云娟、杨乐)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