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日)

2020年01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1月2日,星期四,天气晴,-9℃—3℃。今天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泡腊八蒜的风俗。在北方,有“过了腊八便是年”之说,过腊八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1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拼搏奋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坚持世界一流,创造“雄安质量”。详情

2、王东峰1日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和雄安新区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研究起步区东西轴铁路和道路基础设施专项实施规划、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及部分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等工作。详情

3、截止目前,雄安新区累计完成造林30余万亩。2020年雄安计划植树造林10万亩,主要位于环淀林带、河流生态廊道、道路生态廊道和部分林地斑块及生态湿地游憩林等规划林地。详情

4、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实现对旅游产业监测、预警、分析、决策、指挥、评估等环节的全过程、流程化管理,以及统一指挥、功能齐全、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指挥。详情

5、《雄安站西侧广场地下空间项目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紧邻雄安站站房和新月公园,距雄安新区起步区约24公里。本项目总投资匡算约4.77亿元。

6、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在安新县举行。活动共征集家谱140多套,其中谱书370余本,挂谱近30幅,文字、图片资料80余件。详情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意见,将逐步建立教师退出机制、清理中小学校在编不在岗人员。同时,选择部分区开展试点,争取用2至3年时间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建立“区管校聘”管理制度。

2、天津滨海新区全面推行企业经营范围自主申报。

3、河北印发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省各市、县完成交易平台搭建、交易规则制定等工作,初步建立起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监管有效的土地二级市场。

雄观天下:

1、央行决定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可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2、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

3、山东省纪委监委出台办法,提出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提供多样化、可选择的公交服务。紧密结合新区道路建设、城市开发时序,适度超前打造高频可靠、精简易用、便捷换乘、逐步生长的基本公交网络。大力发展定制化公交和响应式公交,提供更便捷、舒适、体面的个性化公交服务。探索引入新型载具装备,提高服务品质、降低能耗和成本。

(责编:施云娟、杨乐)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