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直播|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直播|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0年01月06日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直播|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

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承载着河北省人民的期待,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6日至10日上午在石家庄召开,会期4天半。

河北省政协委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将于1月6日上午9时在河北会堂举行。图为1月6日早晨拍摄的河北会堂。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将于1月6日上午9时在河北会堂举行。图为1月6日早8时拍摄的河北会堂。

一年来,在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深化理论武装,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思想引领,主动服务大局,发挥委员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在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年来,河北省政协党组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定盘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7次,省政协常委集体学习5次。

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组织学习座谈15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服务大局,着力凝聚共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广泛的正能量。一年来,河北省政协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深入推进“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省政协系统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专题协商、提案督办、视察考察等3362次,引进产业项目988个,募集各类捐款1.5亿元。

扛起使命担当,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年,推进协商民主又迈出新步伐:河北省政协立足新方位,担负新使命,建设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两次以分会场形式参加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水平、“专”出优势、“专”出成效。全年组织协商议政39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89人次。

图为河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界别委员就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在安国药博园调研。(资料片)

扛起使命担当,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年,推进协商民主又迈出新步伐:河北省政协立足新方位,担负新使命,建设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两次以分会场形式参加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水平、“专”出优势、“专”出成效。全年组织协商议政39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89人次。

委员们从驻地登车出发前往会场。

1月6日早晨,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马胜祥在驻地接受记者的采访。这次参加省两会,马胜祥委员带来了关于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实行“放管服”的提案。他认为实行科学项目立项的“放管服”改革,让科研人决定如何做项目,有利于鼓励年轻学者勇于创新,促进社会科学发展。

省政协委员、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葛昌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他在弘扬减灾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唐山、张家口、邢台三地为主,他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市级媒体撰写弘扬抗灾减灾文化的文章,希望能将各地抗灾、救灾、恢复建设、发展等阶段的典型经验加以总结,不断提高和充分展示中国救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委员们从驻地登车出发前往会场。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邢台市委主委、邢台市供销社调研员刘贞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最关心的是消费扶贫问题。过去一年,他到我省各地就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调研中他发现,近几年我省通过产业扶贫,在广大贫困地区扶持了一批特色农产品产业,帮助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

然而,随着这些产业的不断壮大,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开始凸显。为此,他建议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大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打通供应链条,拓展销售途径,加快流通服务网点建设,提高冷链物流水平,使农产品能够错季销售,提高农民收益。

出发前,马胜祥委员在驻地学习相关文件。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听取并讨论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选举事项等。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的711件提案已全部办复。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建言献策。

其中,围绕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服务业等方面提出提案220件。围绕加快法治河北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提出提案56件。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提出提案62件。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民宗事务管理等方面提出提案308件。围绕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制度、自然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提案65件。

大巴车陆续抵达河北会堂。

委员们走下大巴车。

武云秀委员一直特别关注独生子女的问题。今年省两会上,她将提交两份提案,一是独生子女护理假的问题,目前全国不少地方已经出台了落实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政策。二是老年人尤其是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问题。

抵达河北会堂的委员成为记者们采访的焦点。

省政协委员、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副站长李春峰最关心的是农业生产与水资源利用之间的问题,河北省用占全国0.7%的水资源,生产了全国5.6%的粮食和10.9%的蔬菜。在一定程度上,河北省农业生产发展也是以超负荷利用水资源、超采地下水为代价的,对农业可持续发展构成严重威胁。随着地下水超采治理的不断深入,近年来河北省地下水位下降趋势有所减缓。

为此,他建议,加大旱作雨养和季节性休耕试点支持力度,进一步压减地下水开采,各地仍需继续加大旱作雨养和季节性休耕试点力度,重点在深层地下水漏斗区统一组织关停机井,将抽取地下水灌溉的水浇地变为旱作雨养农田,引导农民种植抗旱雨养作物,实施抗旱雨养保墒耕作方法,充分利用自然降水,变灌溉高产种植为适水高效种植,不抽取地下水灌溉。

委员们陆续抵达河北会堂。

委员们陆续抵达河北会堂。

省政协委员、河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杨昆表示,他关注的是雄安新区农民的一些职业培训情况,如何保障、提高当地农民的收入水平,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省政协委员、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二级调研员封捷然针对持之以恒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议将塞罕坝相关课程作为党校干部培训课程,作为大学、中学思想政治课程,作为全省网络干部培训课程,作为政协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内容。

省政协委员、唐山开滦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景义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他特别关注儿童罕见病治疗,他建议成立一项专门救助资金,用于儿童罕见病治疗,增强抗病能力,避免罕见病家庭因病致贫。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即将开始,委员们进入会场就座。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即将开始。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即将开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前行、拼搏进取。

全省人民期待的2020年河北省两会即将开幕,我们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希望今年的省两会能为新的一年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擘画更新更美的蓝图,同时也为老百姓带来更多、更温暖的惠民举措。让我们共同期待!(河北日报)

直播链接:聚焦2020河北两会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