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40余家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落地

40余家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落地

2020年01月06日09: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40余家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落地

雄安新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着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目前已有40余家金融机构落地新区,注册资本总额近400亿元。

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是“植桐引凤”的重要条件,为此,雄安新区在着力改善融资环境、推动企业项目签约落地上发力。积极对接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加快推进银行、投资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金融机构落户新区,吸引工银科技公司、华融基金公司、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总部、中移动5G产业基金等机构纷纷布局新区。

新区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贸易订单融资”“微捷贷”“惠懂你”等融资产品与方案,实施存量不动产抵押贷款差别化管控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我们雄安分行将在融资、融智、融商三方面全方位支持新区小微产业生态转型升级,为新区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创新产品和融资方案,为小微企业发展经营快贷纯信用产品的同时,还围绕区块链核心客户与项目不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项目签约落地。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困难问题,提升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为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突出问题,新区改革发展局及时跟进企业洽谈事项进展情况,积极推动中国移动产业研究院、中电科网络空间等28个项目先后入驻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眼神科技、首航节能等12个中关村高技术企业将总部转移到新区或在新区设立机构。100多家北京企业与新区达成近200个意向合作项目。

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进一步优化审批事项和办理流程,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多证合一、多事联办”等商事制度改革。逐项逐条梳理相关税收政策,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为目标,支持、帮助和鼓励新办企业用活、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依照纳税人应知尽享的总要求,给企业负担“做减法”,给企业发展“做加法”。(张伟亚)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