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3日)

2020年01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涵硕 摄

今天是1月13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8-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我来雄安了”广场雪景。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王东峰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要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全面落实各项规划,依法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安置,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政策创新,全面加强白洋淀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雄安绿博园建设,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2.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主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抓好“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

3.近日,《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2019-2025年)》和《雄安新区地质勘查规划(2019-2025年)》印发实施,为雄安依法开展地质勘查、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监督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4.日前,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高质量生活体验区部分征迁村房屋绿色拆除项目公告》《高质量生活体验区部分征迁村房屋绿色拆除项目监理项目公告》。根据公告,工程标段位于容城县容城镇北关村、后营村范围内。

5.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印发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省级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据资金分配表,下达雄安新区323万元。

6.2019—2022年,雄安新区要着重开展建筑业、工程机械、园林绿化、家政服务、现代服务业等培训项目,完成各类培训33万人次,建成2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7.截至目前,雄安两级法院共审结环境资源类案件30件,其中审结刑事案件21件,判处罪犯25名。

8.安新县2020年谋划启动新建雁翎小学项目。此外,谋划启迪冰雪项目、清华控股国际创新平台项目,将打造区内总部经济基地和创新中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将抓好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任务落实,启动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北延工程,加快丽泽城市航站楼建设,完善机场外围交通市政设施保障。

2.天津推进“智慧能源”建设,通过与“政务一网通”平台网络互通,实现燃气、供热全部51个服务项目中的50个“一次不用跑”。

3.河北高速交警开始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仅9天时间就有5000多人被处罚。

雄观天下:

1.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近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行。

2.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后出现的部分省份系统运行不稳定和通行费费率变化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将持续跟踪货车费率调整,组织各地主动公开新的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3.我国学者发现一种治疗胶质瘤的药物新疗法,可控制这种恶性脑瘤的发展,延长患者生命,有望成为临床治疗的新手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严管道路违法停车。完善道路管理相关制度,加大对道路违法停车行为的处罚力度。实行委托取证机制,广泛调动市民力量,推广智能警勤执法技术,实现执法全覆盖和实时响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