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线上线下齐上阵  雄安将面向两类人群办大型招聘会

线上线下齐上阵  雄安将面向两类人群办大型招聘会

2020年01月18日11: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18日电 (张娅喃)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日前印发《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新区于本月至3月举办主题为“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人心”活动,将面向三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大型招聘会。

方案提出,活动主要为雄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援助。旨在促进新区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方案明确,雄安三县将于2月10日前,派专门工作队和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形成岗位需求清单。此外,还将对三县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培训意愿、技能情况及就业情况进行摸排,依据岗位需求清单征集就业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三县人社部门了解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开发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加强与京津鲁地区劳务协作,征集异地就业岗位。

活动期间,雄安新区将面向三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同时,三县还将组织招聘小分队、招聘大篷车等深入乡村、集市、庙会等开展送岗位到身边活动。招聘会期间将提供“面对面”咨询和服务,此外还将搭建“互联网+”岗位信息平台,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

方案要求,雄安三县要在活动期间,发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的作用,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业创业项目,吸引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组织创业指导专家到招聘会现场、农村集市、庙会等地设立咨询台,引导、帮助农村劳动力和其他创业者返乡创业。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