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雄安电力人孙晓林:坚守一线 做万家灯火背后的“守夜人”

【新春走基层】雄安电力人孙晓林:坚守一线 做万家灯火背后的“守夜人”

2020年01月26日15: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随着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从地下到地上,从植绿到治污,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2020年,雄安迎来了设立后的第三个春节,带着大家对雄安的关注与期待,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记者走进新区建设现场,走近群众生产生活,将镜头对准雄安建设者和三县百姓。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继续推出《新春走基层》融媒体栏目,为你讲述大家携手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建设新区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1月25日电(李雪晴 李兆民)“监控分析、排查巡视、检修整改......”为了保障雄安新区春节期间的供电任务,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电网管理中心员工孙晓林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寒冬户外连续作业几小时对于他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

吃、住、工作都在同一个院子

一直穿着工作服的孙晓林采访结束还要加班。“我们的工作时间是365天、24小时随时待命”,孙晓林告诉记者说,“2018年,我通过内部招聘来到雄安。踏在雄安新区的土地上,我就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使命感油然而生。在雄安,我们吃、住、工作都在一个大院里,有了新点子,大家经常半夜起来开会讨论。”孙晓林告诉记者,随着雄安大规模建设开始,用电需求越来越高,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

“我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保障新区用户用电 ,平时要对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发现缺陷以后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消缺......”不苟言笑的孙晓林说起巡线检查工作也是严肃认真,对每个细节都记得很清楚,“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在户外进行,夏天顶着将近40度的高温,冬天就在大雪里前行。”

将近10年除夕在岗坚守,直到春晚结束

会议室、大屏幕,是电力人过春节的“标配”。“春节对于大家来说是过年,对我们来说就是过关。”孙晓林介绍,每年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压力都不小,用户的用电量增加,负荷增加,就要开展全面的设备排查,对存在的用电隐患进行治理,保证电力稳定持续供应,确保不发生停电事件。“春节最忙的时候就是除夕夜,值班要一直持续到春晚结束,大概凌晨一点左右。”作为万家灯火背后的“守夜人”,孙晓林已经将近10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了,“早早就会来单位值班待命,就怕哪里出现故障。值班期间不出意外情况,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除夕了。”孙晓林说。

忙于工作无暇陪伴,亏欠孩子

采访时,孙晓林的电话频繁响起,“稍等,我看一下。”他总是停下来,确认是否有故障需要处理。现定居廊坊的孙晓林因为工作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去年9月孩子刚上一年级,一直没去学校接过他。”说起家人,孙晓林低下了头,“跟孩子的视频通话,很多次都因为临时会议不得不挂断,听着视频那头孩子哭闹的声音,心里很不舒服。”孙晓林告诉记者,来到雄安之后很少回家,觉得亏欠家人。

说起新年愿望,孙晓林笑了,“继续做好万家灯火的‘守夜人’,也希望能多回家陪陪老婆孩子。”用孙晓林的话说,家家户户的正常用电,这是自己、是电力人的头等大事。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