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日)

2020年0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日,星期日。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月31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发展。要持续用力全面深入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对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重点区域和群体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分类施策。当前要特别强化社区排查,层层压实社区党组织、派出所和楼门长责任,对社区居民进行全面体温监测,确保去过武汉的、来自武汉的、与涉及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被及时发现、有效隔离。

2. 雄安新区党工委发布《关于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健全县、乡、村、社区等防护网络,特别是针对社区、驻区企业等薄弱环节,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3. 雄安新区建立区包县、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疫情防控四级包联责任制,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实现力量下沉,科学指挥、高效推进。

4. 雄安新区各级群众工作中心1日起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期间,如有信访诉求,可通过网上信访、手机移动端、热线电话、来信等方式反映。

5. 河北印发通知,决定至全国疫情解除之前,采取十条措施,全面加强全省陆生野生动物管控。

6. 雄安新区三县公共交通线路暂停营运,期间,新区三县范围内不再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

7. 今天起,雄安新区容城县开通24小时县长热线,电话号码0312-5551234。

8. 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手续费实行全额减免。

9. 河北急寻这些车次及航班的乘客,信息如下:

一、王xx,1月27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1月16日乘坐海南航空公司航班,由武汉至北京,航班号:7582,航班日期1月16日17:55。

二、韩xx,1月28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乘坐公共交通情况:

1月15日乘坐D4203(14车厢001A座位)南京南至武汉;

1月16日乘坐G1726(8车厢011F座位)汉口至南京南;

1月22日乘坐G52(16车厢007C座位)南京南至德州东;

1月22日乘坐G2060(15车厢015C座位)德州东至衡水北。

患者住宿情况:

1月15日16时--1月18日8时入住武汉经济开发区亚特假日酒店8305房间(武汉市沌口区沌口考场102号)。

1月17日7:20乘T3040次列车10号车厢,于16:30在邯郸站下车;

1月19日乘G402次列车10车厢,于19:41在高铁站邯郸东站下车;

1月20日乘G306次列车14车厢,于17:33在高铁邯郸东站下车;

1月22日乘Z150次列车9号车厢,于17:22在邯郸站下车;

1月23日乘T290次列车15号车厢,于13:39在邯郸站下车。

10.中国电信雄安公司为新区政府、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免费提供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可同时满足100人在线开会,满足疫期紧急开会需求,实现“云沟通”。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天气多云,-9℃—6℃。

温馨提示:雄安新区容城县暂停受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暂停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二手车交易市场、警邮网点对外业务,暂停所有驾驶人考试、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现场学习业务,暂停机动车检验机构车辆检验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登录互联网平台(http://he.122.gov.cn/)或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办理相关业务,相关牌证将以邮寄形式发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