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70岁老支书:守护好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再累也乐意

雄安70岁老支书:守护好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再累也乐意

2020年02月10日17: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0日电 (王红)“来,你们几个入户摸排,你们几个在大街小巷消毒......”每天,一到村委会门口,便能听到老赵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事宜的声音。

老赵全名赵东连,是雄安新区容城县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70多岁的赵东连迅速组织本村人员成立马庄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湖北返乡人员、与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村里的发热患者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每天对全村的街巷消毒,加强卫生防疫。

 

图为雄安新区容城县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赵东连。

为便于管控,马庄村在村子入口设了2个监测点,安排4个专职人员24小时严格值守,对每一位入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管理。

在排查中,马庄村发现一名从湖北襄阳返乡人员,这让赵东连心里的弦绷得更紧。他果断安排这名村民及其妻子居家隔离,并联系村卫生室人员,每天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同时密切关注两人的身体状况,及时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目前,两人身体状况正常,这让赵东连长舒一口气。

 

图为雄安新区容城县马庄村村委会开会部署工作。

除了安排每天的防控工作,赵东连只要一有时间,便会到监测点督促检查,无论是清晨还是半夜,监测点时常会出现他的身影。为让值守人员能休息一会儿,赵东连一来,就会主动承担测体温、登记等工作。

面对这个70多岁的老人,工作人员常常忍不住劝他说:“老赵,你赶紧回家休息会儿吧,这一天天的再累倒了怎么办,我们在这呢,放心吧。”

“守好咱们村的入口,就守护好咱们全村老百姓了的安全了,再累也乐意。”老赵笑着道出原委。

 

图为村工作人员正在为街巷消毒。

除了做好日常的防控工作,还带头捐款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在他的号召下,马庄村22个志愿者自发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赵东连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的和担当,也用行动感召着村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父老乡亲的平安健康努力。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