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3日)

2020年02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多云转雨夹雪,-1℃—10℃。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要求,各复工参建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专门疫情防控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项目复工实行承诺制,参建单位应在复工前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承诺事项,对于严重违规或违反承诺事项的企业,纳入诚信黑名单,6个月内不得承接新区建设工程。

2、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规划和建筑设计基础性工作仍在紧张进行。项目采用了协同设计和标准化设计等工作方法,多个合作团队同时作业,确保在规定的设计周期内完成任务。

3、雄安站枢纽片区昝东村推行“网格化”疫情防控,建立了覆盖所有重点部位的紧密防护网络,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4、容城县设置4个隔离医学观察点,分别为飞碟射击训练基地、容城宾馆、如家酒店和大河中心卫生院,累计改造240个独立房间用于隔离观察,配备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近70名。

5、雄县医院启动区域内首家微信公众平台图文问诊模式,发热患者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免费线上咨询。

6、容城县发布公告,要求全县所有体温监测站点发现发热人员后,不要让其自行前往医院筛查,要第一时间向防疫处置组报告,安排救护车接诊至县人民医院。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对前往药店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的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用于疫情的防控监测。

2、天津移动“千里眼热力成像体温检测”系统投入使用。系统可对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发热预筛选,为医护人员和患者筑设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3、河北出台12项税收优惠政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

雄观天下:

1、人社部消息,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2、针对大家关注的高考是否推迟?研究生复试是否延期?教育部回应称,将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将视疫情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3、浙江杭州上线“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显示绿码者,市内亮码通行;显示红码者,要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显示黄码者,要进行7天以内的集中或居家隔离。

4、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女子手球队将退出奥运资格赛,就此无缘东京奥运会。

海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特定场所防控指南之居家隔离防控指南》。

1.?居住空间安排

(1)可疑症状者需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并拒绝一切探视。

(2)家庭成员应生活在不同房间,如果条件不允许,应至少保持1米距离,分床睡。可疑症状者应减少活动,限制居住空间,确保需要共用的空间(如厨房和卫生间)通风良好(保持窗户持续开放)。

2.?照顾者安排

最好固定一位家庭成员照顾,这位家庭成员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且没有慢性疾病。

3.?防止传播

家庭成员与可疑症状者在同一房间时,都应该佩戴与面部严密贴合的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直接接触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

4.?污染物的处理

使用过的手套、纸巾、口罩以及其他废物都应该放在患者房间专用的垃圾袋里面,标记为污染物再丢弃。

5.?出现以下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并及时就医

(1)出现呼吸困难(包括活动后加重的胸闷、憋气、气短)。

(2)出现意识问题(包括嗜睡、说胡话、分不清昼夜等)。

(3)腹泻。

(4)高烧超过39℃。

(5)其他家庭成员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