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6日)

2020年02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2月16日,星期日,天气晴,-8-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现场。新一轮寒潮来袭,大家要注意保暖。

本期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到容城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目前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防控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加强定点医院及相关检测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和检测能力,为救治排查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群防群控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影响。

2、陈刚书记日前到雄县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而是两道考验治理水平和统筹能力的必答题。各相关部门及当地政府要与施工单位建立紧密的地企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施工人员防疫知识的科普宣传,帮助施工单位提高防疫能力,一旦发现发热病例,要立即报告有关部门。

3、雄安正全力组织重点项目复工,目前已安排首批28个项目开(复)工验收,预计本月底进场工人初步统计近万人。

4、位于雄安容城县津海大街与333省道交汇处东南侧的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的主体结构14日已全部封顶;雄安高铁站首层楼板和6.4m夹层楼板已完成,二层承轨层楼板完成70%;容东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管廊项目现有作业面已全部展开。

5、雄安新区对开(复)工项目进场人员将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红区”是进场未满14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黄区”是进场未满14天,自驾或乘坐专车进场人员;“绿区”是春节期间未离开工地人员和当地劳务人员。各区落实相对隔离、分餐、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6、雄安向农民朋友发出倡议: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如厕环境,阻断粪口传播途径。

7、截至目前,雄县共查处违规违法燃放、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3起。发现非法燃放烟花爆竹可拨打110或0312-5819059举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规定,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

2、天津通过决定,隐瞒病史、逃避隔离治疗等行为将被联合惩戒。

3、河北规定,对在2020年2月4日前登记注册的餐饮住宿百货业中小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免半收取2个月房租。其中餐饮住宿业中小企业须从业人员300人以下且营业收入10000万元以下。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提出,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至时间另行通知。

2、教育部发出通知,教师承担在线教育教学、作业批改等计入工作量,纳入绩效管理。

3、国家卫健委提出,严禁发烧咳嗽人员乘坐交通工具去旅行、去工作。

4、广西、安徽、四川、河北、山西、海南等多地景区宣布为医护人员免门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社区居家发热患者中西医结合医学管理专家建议(第一版)》。

发热患者家庭防控措施:

1.建议居家隔离时间为7天。

2.保持居室环境的清洁和通风,可早、中、晚各通风半小时,通风时注意保暖。

3.学会正确戴口罩、掌握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遮挡,不要用手去捂)、勤洗手(不洗手不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和如厕后先盖马桶盖再冲水。

4.避免聚会、聚餐,尽可能减少人群密集场所的停留时间。

5.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知晓自我隔离的方法,如单人、单房间隔离;如无条件,家庭成员和患者保持至少1.5米以上距离;随手关门,避免各个房间之间的空气对流;不要使用中央空调。

6.前往医院就诊途中,所有人员均要佩戴口罩。

7.发热病人使用过的口罩要用密封袋/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放入垃圾桶。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