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0日)

2020年02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多云转小雨,-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现场体温监测点。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2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坚定不移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强化社区各项防控措施,把社区建设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3. 雄安规定,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等措施,保留劳动关系。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4. 雄安新区雄县拟提供2010个公共岗位,其中包括选聘乡村生态环境巡查员1500名、燃气安全协管员510名。

5. 安新县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在组织保障、交通运输、前期准备、复工验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务用工、生活服务、电力保障、金融服务等十个方面为企业打通 “绿色通道”。

关注京津冀

1. 送菜送餐无人车在北京上岗,降低了人际接触带来的潜在感染风险。

2. 天津新建的28家发热门诊已全部完成改造,且所有新建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仪器设备等均已准备就绪,随时具备开诊条件。

3.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原则上保定、廊坊等中部及以南地区项目力争在2月25日左右实现复工,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等北部地区项目力争在3月10日左右实现复工。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

2. 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3.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该短信可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

清洁与消毒:

3.加强餐(饮)具的消毒,餐(饮)具去残渣、清洗后,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消毒方式;或采用有效氯含量为250mg/L溶液,浸泡消毒30分钟,消毒后应将残留消毒剂冲净。

4.保持衣服、被褥、座椅套等纺织物清洁,可定期洗涤、消毒处理。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然后常规清洗。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