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点对点帮扶一对一辅导 雄安税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帮扶一对一辅导 雄安税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8:0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8日电(李雪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税务局持续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坚决发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职能,提供多元化的办税缴费方式,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为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的“双战双赢”提供支持。

“非接触办税”+“一对一”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各级税务部门按照新区改革发展局定期更新的复工复产企业相关信息,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同时,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打造“不见面的办税服务厅”,实现预约办税、政策答疑等事项税企实时互动,积极引导纳税人“远程办”“网上办”“自助办”,并线上反馈审核处理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疫情期间,雄安新区税务局还强化科技助力,重点围绕防疫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及实务操作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不间断开展了七期“云培训”网络直播课程,累计培训1800余人次。

 

雄安新区税务局防疫期间“云培训”直播课程。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绿色通道”解企业燃眉之急

近日,雄安新区税务局接到一项目施工企业求助电话。原来,企业急需开具发票,但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场办理税款申报。了解情况后,雄安新区税务局迅速进行研究、汇报后,与纳税人商定采取邮寄方式申报税款。税务局为企业进行预缴申报,同时明确专人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辅导,最后再将税收缴款书免费邮寄至纳税人,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雄安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期间各项目施工企业的此类需求,税务局积极协调雄安新区邮政局,为企业开通了税务资料邮寄“绿色通道”,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有效保障了各项报税资料安全、快捷送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税务局已办理企业邮寄业务近300笔。

 

雄安新区税务局办理发票邮寄业务。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印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点对点帮扶企业

为助力雄安各企业复工复产,落实新区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雄安新区税务局印制了千余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发放至企业,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点对点帮扶,帮助企业起好步、开好头。

“税务干部及时送政策、主动问需求,服务真诚又到位,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雄安一企业财务人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雄安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入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