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支援湖北白衣战士胜利凯旋

雄安新区支援湖北白衣战士胜利凯旋

2020年03月21日23:5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1日电 3月20日,雄安新区10名医务工作者随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乘机顺利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之后,乘坐大巴回到新区,受到干部群众们的热烈欢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仪式欢迎10名同志凯旋并表达慰问和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从新区三县自愿报名援鄂医护人员中优选了10名白衣战士加入河北省援鄂医疗队。这些白衣战士辞别父母亲朋,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嘱托,不惧艰险,逆风前行,奔赴战场,与湖北人民携手抗疫,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雄安力量。如今,英雄胜利凯旋,各界群众涌上街头,夹道欢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英雄归来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

三月的雄安,春风和畅,天朗气清。10名白衣战士乘坐的大巴在警用摩托车队的护送和引导下,来到雄县卓润温泉酒店。在家乡父老面前,医疗队员们一扫艰苦奋战的疲惫,一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漾着从容、自信和激动。

雄县医院主管护师、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千雅丽代表10名医护人员发表简短感言,她动情地说:“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抗疫一线是生与死的主战场,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我们是肩负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三县县委、县政府和100多万新区人民的重托而去的。面对危险,我们从未退缩,守护生命,我们义不容辞。我们始终不忘自己是雄安新区人,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感谢各位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回到岗位上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胜利凯旋的白衣战士致以亲切慰问。他表示,一个月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你们白衣执甲、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出色完成了一线救治任务,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雄安力量。在重大考验面前,你们无所畏惧,以人间大爱谱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出彩篇章,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把人生价值书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陈刚对胜利凯旋的医护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调节身体,充分休息。经过一个月的连续作战,大家非常辛苦,一定要把身心状态尽快调整好恢复好。希望大家珍惜收获,认真总结。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大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大家要认真总结梳理,在为新区其他医务工作者提供学习经验的同时,也为新区医疗卫生体制建设提供真知灼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在即,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大家结束休整后,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继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他要求,三县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细致周到做好凯旋英雄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措施,让我们的英雄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温暖,以进一步形成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边建国等参加欢迎仪式和慰问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