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区真的变新了

新区真的变新了

2020年04月03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区真的变新了

京雄SG6标施工现场,工人进行预制粱钢筋绑扎。董晓燕摄

春光明媚,京雄高速公路SG6标项目建设工地,挖掘机挥动长长的铁臂,在阳光下投射出繁忙的剪影。

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施工SG6标项目主线呈南北走向,跨越南拒马河进入雄安新区,全长约7.4公里。

“一天一个样!”京雄高速公路SG6标项目安全员李伟杰是河北省高碑店人,上大学时他经常路过雄安新区容城县,“那会儿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县城。”

阔别家乡几年后,李伟杰再次回到这个曾经经常路过的地方,“眼前一亮,绿化面积不断增加,征迁有序进行,容东安置区稳步建设……新区真的是变新了。”李伟杰说:“将来有一天坐着无人驾驶的汽车回到雄安新区,可以很自豪地说一句,这条路我曾经参建过!”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京雄高速公路SG6标项目宣传员董晓燕。2019年8月董晓燕来到SG6标项目工作,初到雄安新区,董晓燕觉得这只是个小县城并没有什么特别。“作为雄安的建设者,见证并参与这座未来之城的建设很幸福。”董晓燕说。

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新机场的主要高速通道。按照计划,京雄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年底主体建成,明年6月全线通车。工程全线建成后,通过高速公路网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北京、天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