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赵志芳:刚来雄安时曾忙得1个月没出办公楼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

千年大计·我参与(三)

赵志芳:刚来雄安时曾忙得1个月没出办公楼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

王红 李兆民

2020年04月03日13: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迎来设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来,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城市建设实施阶段,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在形成,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走访了部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3年左右的建设者,通过他们的工作和经历,展示雄安建设的成果和带来的变化,让他们带你认识雄安新区的内涵。

今天接受采访的是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二级业务主办赵志芳,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雄安网:您是哪一年来到雄安新区的,目前负责什么工作?

赵志芳:我叫赵志芳,2017年3月来到雄安新区,现为公共服务局二级业务主办,负责雄安新区的行政审批改革和互联网政务工作。

人民雄安网:来雄安新区3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赵志芳:2017年3月,我刚来的时候冬天刚刚过去。 4月1日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时候,我们从石家庄来到容城县,当时是在奥威大厦办公,特别忙,我们从住宿、办公到就餐全部在楼里。当时最忙的时候,我一个月都没出奥威大厦的楼,等到出去的时候已经是5月份了。记得当时刚来的时候,树都还没发芽,等到我出去的时候,看到到处都是绿色,到处都是鲜花,感觉一眨眼就到春天了。

我原单位是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我在原单位负责互联网政务,就是单纯负责技术方面的工作。来到雄安新区之后,工作挑战性变大了,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互联网监管、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等一系列工作,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工作,就排山倒海地压过来了。虽然面对的这些工作从来没有做过,但大家都是热火朝天地、无怨无悔地在做,越是困难越向前,迎难而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从无到有,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人民雄安网:雄安新区的政务服务和其他地方的政务服务有什么区别?

赵志芳:雄安新区是一张白纸,我们是一张白纸上好规划,一张白纸上好画画,但是雄安新区的政务服务也是一张白纸,这是雄安新区政务服务最大的劣势。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后,我们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包括后台审批人员,新招聘的审批专职人员和综合受理人员到北京、天津,到省直机关,到保定市审批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培训学习,学习先进地区的政务服务经验,在学习中融汇提升,然后逐渐形成新区的政务服务特色。

人民雄安网: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来到雄安新区?

赵志芳:我当时只是听说我们要建设这么一个创新示范区,但这是一个高度保密的内容。(原单位)让我考虑一下要不要去,其实当时我是挺犹豫的,因为在原单位有成熟的发展环境和发展的路径,但创新示范区是一个全新的,究竟要建成什么样,其实自己心里也是没谱,但是和家里人商量以后,家里人挺支持我挑战一下自己,所以当时就来到了雄安新区。

人民雄安网:2020年对新区的期待?

赵志芳:我期待雄安新区是一个美好的、智能的城市,他能够感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需求,这个城市应该深深地懂得每一个人,让大家在这个城市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相关链接:

千年大计·我参与(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规划体系已经完备,与物理城市通过设计、同步建设已经启动”

千年大计·我参与(二)郭瑞刚:“来雄安1000多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为止最辉煌的时刻”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