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徐小伟:雄安大舞台摆在眼前,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

千年大计·我参与(七)

徐小伟:雄安大舞台摆在眼前,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

张娅喃 李兆民

2020年04月06日14: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迎来设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来,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城市建设实施阶段,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在形成,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走访了部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3年左右的建设者,通过他们的工作和经历,展示雄安建设的成果和带来的变化,让他们带你认识雄安新区的内涵。

今天接受采访的是雄安绿研智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小伟,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雄安网:您是哪一年来到雄安新区,目前负责什么工作?

徐小伟:我是2017年来到雄安新区,目前主要参与雄安新区政府智库领域的建设工作,为雄安新区绿色城市发展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和公共传播等。

人民雄安网:到雄安新区以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徐小伟:深度参与雄安新区从“0到1”的过程,对个人来讲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和经验。我当时是从电视上了解到设立雄安新区的新闻,但雄安新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是一张什么样的蓝图,经过在雄安3年的工作、学习、思考和实践,我们团队慢慢有了比较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这是我最大的感受。2017年的雄安新区就像一个新生的孩子,过了3年,我们陪着她一起成长,这个经历是非常难忘的。

我之前没有来过雄安这个地方,对这边的风土人情都不是特别了解。经过3年的工作和生活,跟这里的人们交往和交流,一起畅想新区的发展,让我发现这是一个非常热情、有爱的城市,我们非常愿意继续在这里扎根,和他们一起为新区的建设出力。

人民雄安网:当初是什么原因来到雄安新区?

徐小伟:我本人一直在从事中国城镇化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当雄安新区这样一个大舞台摆在面前,我认为这是天赐良机,不能错过。这也是我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中很重要的机遇。我们响应号召,到雄安新区来,近距离观察,把我们之前积累的知识、经验奉献在雄安新区,为城镇化发展贡献力量,这是能够让我们来到并扎根在这里的重要原因。

人民雄安网:2020年重点工作有哪些?

徐小伟:首先希望我们能尽快战胜疫情,迎来美丽的春天。其次作为政府智库,2020年绿研智库将继续深度参与新区建设,加强雄安新区创新政策研究,责无旁贷。前几年,绿研智库主要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多创新政策建议和开展服务,下一阶段,智库将在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包括民生改善等领域内持续发力,我们要积极参与这些政策的创新制定和落地推动。关于具体项目建设,绿研智库主要承担新区的绿色城市建设,包括绿色建筑的技术把关和服务,为“雄安质量”、绿色雄安、智慧雄安建设提供支撑。

此外,绿研智库还承担了雄安新区绿色城市公共传播的角色,我们将继续做好年度公共调查、绿研沙龙等活动,让新区绿色城市工作更加贴近民生。4月1日,我们举办了《雄安新区绿色发展报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绿色初心》线上发布预告,全面回顾新区设立以来的绿色城市发展历程,总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经验,形成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的绿皮书和可供其它城市参考借鉴的工具书。

相关链接:

千年大计·我参与(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规划体系已经完备,与物理城市通过设计、同步建设已经启动”

千年大计·我参与(二)郭瑞刚:“来雄安1000多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为止最辉煌的时刻”

千年大计·我参与(三)赵志芳:刚来雄安时曾忙得1个月没出办公楼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

千年大计·我参与(四)齐丽娜:白洋淀水质改善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千年大计·我参与(五)石其旺:第一棵油松3米高了 雄安“千年秀林”功能多着呢

千年大计·我参与(六)姚培:在雄安三年了,深刻地感受到这里发生着变化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