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7日)

2020年04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7日,星期二,多云转晴,6℃—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规划效果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围绕居民征迁安置和探索先行示范的目标,雄安新区将全面开展各片区成熟项目建设,为后续开发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撑和配套服务保障能力。

2、雄安新区国家气候观象台项目全面启动建设。今年,国家气候观象台项目“一主一辅”(主站和新安北堤辅站)将初步建成,综合气象观测平台将初具规模。

3、雄安新区设立第二天就来到雄安的姚培,参与雄安建设3年了,深刻感受到这里发生着变化。

4、2017年来到雄安新区的徐小伟,深度参与了雄安新区从“0到1”的过程,他带领的绿研作为政府智库,今年将在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包括民生改善等领域内持续发力。

5、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基坑监测采购公告》。公告显示,项目范围为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配套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能源站规划用地面积为6115.97㎡,建筑基底面积为2990.85㎡,建筑基底至地面约为22m。

6、雄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提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计划怀孕的育龄妇女,可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准备怀孕的待孕妇女可免费领取叶酸;孕13周前可免费建立《母子健康手册》。

7、安新县发布疫情最新隔离政策:其他地区来人持当地乡镇(街道办)健康证明,不再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措施。

关注京津冀:

1、近期,北京发现冒充“公检法”诈骗犯罪出现升级版:犯罪嫌疑人冒充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以涉嫌违法贩卖口罩等防护物资为由实施诈骗。警方提示,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2、天津市“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将于4月上旬开放,考生可以提前将满足院校选考科目要求且有意向的院校进行筛选和比较,为正式填报做好相应准备。

3、针对网络流传的“男子腿踹打工妹”视频,河北省行唐县公安局发布官方微博称,该男子为行唐县独羊岗乡政府工作人员,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雄观天下:

1、教育部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行业开展“24365校园招聘”专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

2、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14天内有入境记录的,依法阻止出境,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3、重庆启动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行人首次横穿马路录入系统只是警告处罚,如果再犯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罚款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实施创新创业提升工程。开展“三创四建”活动,通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创业+技能”培训模式,鼓励培训学校对有创业愿望的人群应培尽培。实施返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培训培育返乡创业重点人群、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促进创业培训提质增效,以大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社会氛围,完成创业培训800人。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