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1日)

2020年04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11日,星期六,天气晴,7-20℃。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规划效果图。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0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河北省省长许勤日前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深化雄安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指出要明晰权责边界,优化决策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雄安将严肃排查深基坑、高大支模、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复杂地质条件下桥梁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

4.京雄城际铁路站前工程JXSG-7标标段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完成。该标段施工设计为四桥七线并行线路,需架设箱梁322榀(pǐn)。

5.截至目前,已有129家雄安新区产业转移企业落户河北衡水故城,达到生产经营条件。

6.雄安新区生物医药健康、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及应用、先进环保等五个领域发展专项及新药研发奖励项目开始申报,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17日。

7.雄安新区发布“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提出各餐饮单位要在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设置宣传标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地面公交线网总体规划(草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地面公交基本实现与轨道协同发展、精准服务、准时高效的发展目标,地面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9.5%。规划以北京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居住组团为重点,并辐射至远郊区及河北毗邻县市。

2.天津市2020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公民同招”政策落地,中小学招生坚持属地管理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民办学校报名超员均随机派位 。

3.5月1日起,河北省公路建设领域将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和实名制管理。人工费用拨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决定,延长部分已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到2023年底。其中包括:对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发放100万元及以下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2.国家发改委发布《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

3.四川成都高新区启动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深度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先导区将突出“AI+园区”智能化场景应用,塑造人性化、趣味化、一体化的城市公共空间场所。

4.4月12日起,进北京人员入住酒店,需提供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打造10家就业创业培训基地,通过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实训等手段引导新区群众适应新区发展,提高就业能力,通过多种渠道实现就业,保障新区群众的获得感。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